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切实加强新冠疫苗监督管理,保障疫苗配送运输、储存、接种安全,近日,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疾控机构和接种机构开展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新冠疫苗的来源、冷链运输、储存等环节,确保新冠疫苗来源明确、去向清晰、运输得当、储存规范。一是查看新冠病毒疫苗进货单位资质、购进票据、检验报告,确定来源渠道是否正规合法,疫苗质量是否有保障;二是查看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温度记录,是否保持在疫苗要求的储存温度区间;三是对储存疫苗的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是否正常运转,是否有温度异常情况报警体系,是否做好储存温度记录;四是查看是否将疫苗入库、出库等信息及时登记。同时,执法人员对疫苗管理人员现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宣贯,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新冠疫苗质量管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新冠疫苗接种机构5家,督促整改1家。下一步,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大新冠疫苗监管力度,确保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审核领导:刘洁 供稿人:唐欣)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