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众对化妆品不良反应认知度调查问卷

尊敬的先生/女士:您好!这是一份关于“公众对化妆品不良反应认知度”的调查问卷,本次调查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公众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认知程度及其影响因素,为规章制度的制定、监测体系的建设提供参考依据,请根据您的实际情况如实填写。本问卷将以匿名的形式进行,我们会对您提供的所有信息进行严格保密,恳请您在百忙之中填写本问卷,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帮助,祝您万事顺利!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5月21日
  • 1、您的性别?

  • 2、您的年龄?

  • 3、您的职业?

  • 4、下列哪些产品属于化妆品,化妆品:是指以涂擦、喷洒或者其他类似方法,用于人体表面(皮肤、毛发、指甲、口唇等)、牙齿以及口腔粘膜,以清洁、保护、美化、修饰以及保持其处于良好状态为目的的产品。

  • 5、您有过化妆品过敏史吗?

  • 6、您在使用化妆品前做过哪些测试?

  • 7、您使用的化妆品大部分是从哪种渠道购买?

  • 8、您购买化妆品时是否会关注提示的注意事项、安全警告语、批准文号等?

  • 9、您购买化妆品后保留以下哪些票据或包装材料?

  • 10、您对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APP了解吗?

  • 11、您知道什么是化妆品不良反应吗? 化妆品不良反应:是指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正常使用化妆品所引起的皮肤及其附属器的病变,以及人体局部或全身性的损害。不包括生产、职业性接触化妆品及其原料和使用假冒伪劣产品所引起的病变或者损害。

  • 12、您通过哪些途径了解化妆品不良反应?

  • 13、关于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相关知识,您希望了解什么?

  • 14、您是否发生过化妆品不良反应 ?

  • 15、您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具体部位?

  • 16、您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具体表现?

  • 17、您是否了解化妆品斑贴试验?

  • 18、当您使用化妆品出现不良反应时,您采取以下哪种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 19、当您使用化妆品出现不良反应时,是否向有关部门报告?

  • 20、您认为应向哪里报告化妆品不良反应?

  • 21、您对目前化妆品监管是否满意?

  • 22、您在目前化妆品监管方面,希望对哪些方面进行改进?

本调查已结束,感谢您的关注。
调查反馈

为了了解公众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认知程度及其影响因素,为规章制度的制定、监测体系的建设提供参考依据,我局于2020年5月21日至2020年8月15日开展了公众对化妆品不良反应认知度调查问卷,现将调查情况反馈如下。

本次问卷调查通过网络和现场收集问卷86份,受调查人员中男性35人(41%)、女性51人(59%)、19-30岁14人(16%)、31-41岁26人(30%)、41-50岁39人(45%)、发生化妆品过敏史7人(8%)、知道化妆品不良反应72人(84%)、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32人(37%)、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21人(24%)、严重报告,不严重则不报告25人(29%)、不知道如何报告15人(17%)、觉得没必要报告15人(17%),对我局化妆品监管工作总体评价:非常满意21人(24%)、满意35人(41%)、一般28人(33%)、不满意1(1%)人。

此次调查问卷的成果将作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监管化妆品工作的重要参考,通过调查公众化妆品的使用现状,化妆品不良反应发生史以及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认知度,了解化妆品不良反应发生的一般规律和特点,主动筛选和监测化妆品不良反应人群,为监测和监管部门提供依据和数据支持,同时,也起到对化妆品安全使用和不良反应相关知识的宣传作用,提高人民群众对安全使用化妆品意识。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