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芦山县市场监管局严把“四关”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控攻坚战

芦山县市场监管局严把“四关”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控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力攻坚和加快扭转环境空气质量反弹的工作要求,加快扭转环境空气质量反弹趋势,芦山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责,严把油品、燃煤锅炉、烟花爆竹、餐饮单位安全“四道关口”,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全力守护“芦山蓝”。

严把油品质量关。结合“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执法行动和春节市场监管工作,对全县加油站油品质量和计量器具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油品检验报告、索证索票、购销货台账、计量作弊、加油机合格证、有效期等方面情况。共检查5家加油站、19台加油机,40把加油枪。

严把燃煤锅炉关。加强源头管控,在2018年全面完成我县淘汰锅炉目标“清零”的基础上,全面抓好已淘汰燃煤锅炉的“回头看”工作,严厉打击停用后擅自使用的行为,并加大对老旧锅炉清洁能源的改造的宣传力度,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芦山县城市建成区内淘汰所有10蒸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所有在用的锅炉必须满足大气污染排放要求。经查,暂未发现芦山县城区存在违规使用燃煤锅炉的现象。

严把烟花爆竹质量关。结合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加强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管和节日期间市场巡查值班值守,拧紧安全“总开关”。对芦山县华强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烟花爆竹产品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坚决杜绝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减少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春节期间,共出动应急值班人员57人次,开展责任区巡逻17次。

严把食品安全关。结合市场监管职责,开展辖区餐饮日常巡查管理,要求各餐饮经营户规范经营,定期对油烟净化和高空排放装置进行清洗维护,确保食品安全。同时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关于噪声和油烟扰民投诉举报进行查处,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春节期间,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55户次,旅游景区5个次。

(报送员:胡潇凡 审核领导:陈友刚)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