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荥经县食安办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荥经县食安办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月12日,荥经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严道街道等10个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以守护食品药品“三大安全”以及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为底线,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目的,各单位根据岗位职责,对各自监管领域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研判内容包括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以及餐饮等行业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内容,并提出快速、方便、有效的解决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压实领导、部门、企业责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食品安全监管大格局。加强监管落实责任。要以“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为突破点,将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结合,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中小学校、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建立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跟踪整改到位。三是狠抓宣传营造氛围。加大科普宣传和教育引导力度,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及时为公众释疑解惑,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审签领导:王家林    信息员:袁艳)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