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优服务 强监管 扎实保障鱼子酱“出圈”路-雅安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及品牌培育专项工作

优服务 强监管 扎实保障鱼子酱“出圈”路-雅安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及品牌培育专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随着四川“隐藏”特产“出圈”,雅安市天全县鱼子酱引发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2022年指导天全县高分通过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竹海渔乡综合标准化示范乡”考核验收之后,雅安市市场监管局步履不停,驰而不息,持续强化保障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1月18日,市县两级联合出动食品监管、质量监管相关执法人员,对四川润兆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及品牌培育专项工作。

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打响“舌尖保卫战”。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证照、基本生产条件、原材料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并对企业开展专项指导。一是指导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等制度,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从源头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二是提升全产业链质量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强化鲟鱼养殖基地和加工车间实现全天候环境监控、全过程质量追溯、全方位远程监测、全自动数据分析,推动传统养殖向数字养殖转变,确保鲟鱼及其产品的质量安全和可追溯性。加强生产加工环节关键点控制,强化出厂检验,指导企业查找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水平。

强化质量服务支撑,做响雅安优质品牌。雅安市市场监管局立足雅安市天全县环境优势和特色产业,针对性地对四川润兆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天府名品”培育宣教。做大做强地方特色食品产业,一方面要做到保护和推广双管齐下,加强地方特色食品标准化建设、品牌认证以及宣传推广等工作,提升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同感和忠诚度,有效扩大消费群体,促进地方特色食品走出地方,走向全国。另一方面要讲好地方特色食品的“文化故事”和“中国味道”,在口味、形象、推广等方面下功夫,给消费者带来高品位的印象。监管人员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和专业机构共同推动雅安食品特色产业提升质量水平,保障质量安全,推荐并支持四川润兆食品有限公司培育创建“天府名品”品牌。

雅安天全鱼子酱“出圈”成为“显眼包”,为雅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又一创新路径,雅安市市场监管局也将立足自身职能职责进一步为雅安特色品牌、“品质雅安”形象建设提供优质监管保障,让雅安优势产业“显”出质量、“显”出特色、“显”出水平。

供稿:食品生产科、质量监管科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