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市质检中心以优异成绩首次通过国际能力验证

市质检中心以优异成绩首次通过国际能力验证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日,市质检中心收到《中日农药残留检测技能考核结果通知单》,首次参加的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和日本食品检查(JFIC)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日农残检测技能验证活动(编号:ACAS-PT1325)“蔬菜汁中毒死蜱含量测定”国际能力验证,以“中位值(z值为0.0)”的优异成绩通过。

今年4月,收到《关于 2021 年中日联合举办农残检测技能验证活动的通知》后,市质检中心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挑选具有高级职称、专业技术过硬的人员组成项目组,反复对设备、试剂等进行调试、核准和验证,对参与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开展了大量的技术练兵。5月中旬,项目组在收到能力验证样品后认真检测,仔细复核检测过程和数据后于7月初向项目组织单位报送了检测结果。

本次能力验证组织单位日本食品检查(JFIC)成立于 1949年,是日本最大的进出口食品检测检查机构,拥有70余年食品检测历史。中国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 认可的能力验证提供者。本次能力验证有超过100家食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参加。参加单位提交的检测结果按国际通行方法进行统计和评价,并颁发了中日联合签署的中日文结果报告和参加证书。

(市质检中心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