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期间检查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期间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确保“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让市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5月1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强带队对碧峰峡景区及沿线民宿酒店、食品经营单位、农家乐进行了检查督导。


一是查看了碧峰峡景区客运电梯、观光车、碰碰车运行情况,检查了碧峰峡景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检验检测、注册登记、维护保养、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等资料,督促使用单位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巡查及值班值守工作,保证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二是检查了碧峰峡景区及沿线民宿酒店、食品经营单位、农家乐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要亮证经营,严把食品进货关,杜绝使用过期、变质、假劣食品原料,强化加工过程、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和安全信息公示管理,确保“五一”节期间食品安全。

三是抽查了碧峰峡景区及沿线民宿酒店、食品经营单位、农家乐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经营者要做好经营场所消杀和卫生清理等工作,抓实抓细人员健康管理、体温检测和口罩佩戴工作,确保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

四是抽查了碧峰峡景区及沿线民宿酒店、食品经营单位、农家乐价格公示,要求经营者要明码标价、公开透明,维持正常价格秩序,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任永强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针对“五一”期间人流量大的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安全检查,严格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秩序和放心的节日氛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