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号)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号)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蔬菜制品、糕点、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5大类食品76批次样品,检出9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检出禁用农药、质量指标不达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微生物污染。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检出禁用农药问题

(一)雅安市名山区一佳蔬菜经营部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二)天全县泰来超市宝兴分店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二、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雅安市雨城区绿野商行销售的标称由宝兴县天然食品厂生产的“深山蜂蜜”,果糖和葡萄糖、蔗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

三、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芦山县白姐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雅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二)雅安市名山区开门红餐馆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雅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三)雅安市雨城区梁跃东凉菜店销售的“泡蒜”,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雅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四)芦山县王哥冻货经营部销售的“麻辣洋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雅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四、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宝兴面香城面馆使用的“盘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二)汉源县长红牛肉食堂使用的“筷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合格-2020年第4号食品抽检信息

     3.不合格-2020年第4号食品抽检信息

     4.部分不合格项目解读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29日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