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部署推进会

雅安市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部署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以“护民生”为中心,突出“保安全”“反欺诈”两个主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雅安市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4年3月4日召开部署推进会,对该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提出:

一是提高认识,精心安排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定期召开推进会,认真分析、研判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进行整改。

二是强化技术,创新监管方式。充分结合“数字+执法”三年行动,探索智慧执法、靶向执法,优化市场监管执法办案信息化系统,着力实现市场监管领域执法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数据全量实时归集和高效分析运用。

三是宽严相济,促进行业自律。对于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严重后果的突出问题,严惩重处、绝不姑息,同时要综合考虑社会心态、公众情绪,以及违法行为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当事人承受能力等因素,科学确定处罚方式和处罚额度。

四是部门协作,加强联合执法。充分发挥各部门强强协作的叠加效应,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案件移交移送、行刑衔接和行纪衔接等工作制度,通过强化沟通协调,构建起分工明确、协调顺畅、运转有序的协作体系。

五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行动主题,讲好执法故事,通过宣传引导先行、执法处罚跟进,形成疏堵结合、群防群治的监管局面,同时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风险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注,持续提升“铁拳”“春雷”品牌影响力。

(审签:张勇 信息员:李露露 )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