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芦山县公安局召开食品不合格案件行刑衔接工作联席会议

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芦山县公安局召开食品不合格案件行刑衔接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8月10日,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芦山县公安局召开食品不合格案件行刑衔接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友刚主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花卫明,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洁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利益,探讨并着力解决行刑衔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陈友刚就近期我县辖区内食品安全案件进行了介绍。两部门执法人员就行刑衔接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就非法会销和虚假宣传查处、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食品中农药残留超标、假冒伪劣食品等案例查处情况进行了交流。两部门就妥善解决食品行政处罚范围、案件移送标准、法律条文解释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陈友刚表示,开展行刑衔接工作是我县积极推进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监督过程中富有建设性的有效举措,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监管职能,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严查重处在市场监管领域中侵犯公共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与县公安局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案件交流等制度,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此次联席会议,增进了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公安司法机关的沟通了解,搭建了公正司法与行政执法相互促进的平台,对行刑衔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对促进用法治思维指导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工作,加强协同合作,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两部门进一步理顺了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强化了主动配合意识,为下一步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密切衔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供稿人:陈维杰 审核领导:刘洁)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