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我市部署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我市部署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日,雅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食安办要针对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含托管托教机构)食堂、校内小卖店等重点场所,粮食加工品、糖果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重点食品,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重点指标,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投诉举报有关线索,加大对已发现问题的学校食堂抽检力度,深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通知》明确,各级食安办要在10月底前完成不少于231批次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任务。要配合做好上级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要对2022年以来未抽到的学校进行重点抽检,力争两年覆盖辖区内所有学校。

《通知》强调,各级食安办要加强督促指导,均衡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要强化信息沟通,及时将抽检不合格信息通报同级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及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措施防控风险,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协调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