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蒙顶山茶”商标在俄罗斯获准注册

“蒙顶山茶”商标在俄罗斯获准注册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深秋红叶红似火,佳音频传暖人心。“蒙顶山茶”商标国际注册继在英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后,今再次传来好消息。“蒙顶山茶”商标国际注册于2021年5月20日在俄罗斯获准注册(注册号:NO811715),有效期至2030年9月2日。

“蒙顶山茶”自2003年取得地理标志商标注册证至今已18年,在各届区委、区人民政府及茶人、茶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辉煌的成绩,2010年取得四川省著名商标,2012年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7年5月荣获“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2019年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2021年度全国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蒙顶山茶”40.99亿元,四川第一。

目前,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开展中俄地理标志商品互保协定谈判,蒙顶山茶作为四川茶叶的代表,区市场监管局正在积极努力将蒙顶山茶纳入互保协定,蒙顶山茶商标的成功注册,获得了俄罗斯知识产权保护的权利,以确保蒙顶山茶能顺利进入俄罗斯市场,满足俄罗斯人民对中国茶叶的需求。

在成绩面前,名山人并未骄傲,而是清醒的认识到,中国名茶离世界名茶还有一定的距离,还需要做很多的工作。区委、区政府将蒙顶山茶品牌建设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并且印发了《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茶产业提升行动2018年工作方案》(名委发[2018]48号)文件,明确提出了茶叶品牌提升行动,要求加强蒙顶山茶系列商标的国内国际注册,有效保护蒙顶山茶商标专用权。

今年,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雅安市名山区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下设产业基地、精深加工、茶叶流通、品牌管理、融合发展等5个专项工作组,统筹整合茶产业发展资源,打通产业链层壁垒,促进茶产业链条延伸,加快推动蒙顶山茶高质量发展,为蒙顶山茶走向世界奠定了质量基础。

根据文件要求,名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区茶业协会对“蒙顶山茶”商标进行了认真研判,安排专职人员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司、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及办理国际商标注册专业人员进行了多次讨论,于2020年3月至5月由名山区茶业协会分别向俄罗斯、德国等两个国家申请了“蒙顶山茶”商标国际注册,今年3月至6月又向韩国、乌兹克斯坦、摩洛哥、爱尔兰等四国提出了商标国际注册申请。11月1日收到了来自欧洲(俄罗斯)颁发的国际商标注册证,为“蒙顶山茶”品牌通向欧洲市场再得一张入场券。

现在,德国、韩国、乌兹克斯坦、摩洛哥、爱尔兰五个国家的国际注册申请已取得《受理通知书》,申请工作正有序进行中。今后,我们将借助建设“一带一路”的东风,认真梳理当前主要在中国进口茶叶的国家和地区,申请蒙顶山茶商标注册,助推蒙顶山茶品牌进一步跻身国际市场,从中国名茶走向世界名茶。

信息撰稿人:杨天君        审签领导:王建军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