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察组对芦山县“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察组对芦山县“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6月24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总监王珊带队对芦山县“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友刚、副局长刘洁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查组首先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局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友刚从食品和生态环境、药品、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六个方面汇报我局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随后,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2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家药店,1家酒类小作坊。重点查看其主体资格、生产经营环境、产品质量、安全设备设施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

督查组对我局攻坚行动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强化组织部署,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抓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二是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目前药店、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防控松懈,要加强监管力度。尤其是药店,要进出“一道门”,进出要测体温、扫健康码、戴口罩、做好内部消杀。特别是要对购买发烧药的购买者进行实名登记,发挥药店的哨点作用;加强集中监管仓的监管,一线人员要做好防疫措施,货物消毒、出入库要做好登记、信息公示的位置要明显;对冷链食品加强管理,尤其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境外的冷链食品要加强管理,继续落实相关的防控措施;另外对邮政快递要做好集中消杀,并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三是要守住三条底线,守住特种设备、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的安全底线,要强化安全、环保措施,按照行动方案有序推进。(供稿人:童海龙  审核领导:刘洁)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