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做好市监卫士 保障节前稳定

做好市监卫士 保障节前稳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元旦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宝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筑牢监管卫士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切实维护市场安定和谐。

落实工作职能,守牢防疫成果。一是对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及冻库开展全面摸排,督促指导业主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查验“三证明一报告”和商品追溯信息;二是对照市场监管领域督查存在的问题,对辖区内相关企业进行全面摸排,以查漏补缺、加强薄弱环节为基础,督促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到位、重点场所消杀到位、冷链食品排查到位。加大日常检查和防疫问题隐患排查力度,做到监管领域“人物同防、人物同重”;三是要求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积极开展从业人员加强针接种宣传工作。

强化市场监管,维护社会稳定。一是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以散装白酒、自制泡酒、肉制品、粮食制品、饮料、调味品等为重点品种,严查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二是加大对药店监管力度,严查药店采购渠道、供货方资质、药品收货验收记录、购进票据等相关信息,督促各药品经营企业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恪尽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维护市场秩序,确保节前稳定。一是加大电动车、烟花爆竹等重点产品监督检查,督促电动车经销商履行出厂检验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对烟花爆竹经营资质,购销渠道、台账登记是否合法规范,产品外包装标识是否齐全等开展全面检查。二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以宾馆、住宅小区、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在用客梯、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为重点对象,严格检查企业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压实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员岗位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三是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确保节日期间及时有效接处投诉举报,及时处理各类信函、电话投诉,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检查执法47人次,检查农贸市场8个次、超市12个次、旅游景区1个次、食品经营店113户次、餐饮经营店31户次、药店20家次、检查特种设备14台、抽查电子计价秤20台。目前,节前专项整治工作仍有序深入开展中。(审签领导;龚琴  信息员:刘郑宗)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