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传承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传承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和抓党建工作水平,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夹金山干部学院举办了以“传承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共计40人参加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阎文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培训学习,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静下心来,潜心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结合自身实际,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要切实端正学风,严守培训纪律,服从管理,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学风展示党务干部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家风建设教育等,采用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实地观摩体验等方式,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强以“传承廉洁家风、弘扬清风正气”为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用鲜活的正反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员们要增强培养优良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风,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并从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干部要“做什么”“怎么做”“做出什么成效”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书记陶雪梅就机关党建实务为培训班授课,市委党校党史研究专家张德义老师为培训班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辅导报告。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身临其境感受当年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聆听红军翻越夹金天险,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斗故事。在纪念碑前,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红军烈士陈列馆,学员们深情肃穆,认真聆听,无不被席懋昭等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所感动。革命英烈们为祖国解放,人民幸福,面对敌人严刑拷打和死亡威胁所表现出的英勇不屈的共产主义精神,以及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学员,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追忆革命历史,对红军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将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过硬的党性,坚守为民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