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对于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推动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推进雅安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第一时间积极谋划,结合实际开展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为强化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活动“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宣传报道,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工作目标、活动内容、工作要求、时间安排、责任分工等内容,具有较强的操作性。

二、有序推进大学习活动。安排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党支部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召开2次党组会专题学习了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彭清华在全省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召开1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专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大走访活动。结合春节前的慰问活动,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厅级干部走访慰问2次,开展离退休人员节前慰问8次,到联系帮扶的荥经县上坝村走访慰问6次,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和“春雷行动2021”等重点工作,围绕民生安全,开展“大走访”活动,保障我市市场经济秩序稳定、健康发展:一是突出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根据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覆盖辖区大中型餐饮单位、批发超市、冷链水产品经营单位、农贸市场等群众最关注的领域为重点,对监管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要求商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切实做好场所消毒,从业人员防护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品种,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以节日期间热销的粮油、肉类、禽蛋等食品为重点,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冷链食品进货渠道及检疫证明、是否采购、加工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进行检查。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用药品质量安全现场检查,同时查看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三是突出重点内容,整治市场乱象。严厉打击证照不全,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商品价格未明码标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对交易市场出现的违法乱象实施严厉打击,确保市场价格平稳、秩序稳定。全市共计出动检查执法人员802人次,检查经营户2018户次,查处违规经营7起;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549户次,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201家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5家,查处违规4起;检查旅游景区14个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284个次。

四、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大调研活动。制定领导干部调研计划,围绕省委、市委重点工作部署,围绕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及本地情况,明确2个重点调研课题为“加强标准引领,促进我市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制定调研方案,并相继到三九药业、迅康药业和相关部门开展调研。(机关党委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