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名山区市场监管局、市计量测试所在名山区蒙都茶叶交易市场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中国特别主题开展,宣传人员搭起宣传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介绍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计量生活小常识,重点就群众关注的水表、电表、燃气表、血压计、电子秤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相关问题开展咨询服务,现场发放《雅安市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申报表》样表、《计量与民生》《计量生活小常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在宣传活动中,市计量测试所检定人员在市场内设置了用于贸易结算计量器具(台秤)免费检定点,由市场管理业主统一组织商户进行强制检定。同时,积极向市场管理业主宣传计量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完善计量管理制度,合理配备计量器具。据统计:现场对180余户业主的380余台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测,合格率99.9%。对检测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责令业主自行报废,购买合格计量器具。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强化了经营者的自律意识,推动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为有效规范我市市场计量行为,促进市场计量持续优化,促进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计量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