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切实防范化解食品经营领域重大风险。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一是增强识别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能力。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投诉举报、抽检监测和舆情监测数据,多次召开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题会议,综合分析当前食品经营领域面临的风险隐患,认真梳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制定风险隐患清单,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识别能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靶向性。

二是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监管能力。对全县食品经营环节开展拉网式、全方位的风险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不留死角,坚决不留盲区。同时,采取行政约谈、监督抽检和信用监管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监管能力。

三是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整改能力。对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不拘泥形式统一,在确保食品安全的情况下,做到“因店施策”、灵活多样。对隐患台账采取“销号制”管理,对不能立即完成整改的,限定整改时限,通过一级压一级、层层传递压力的方式,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风险隐患整改。

四是从严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加强违法案件的查处和“两法衔接”工作,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做到从严从重从快。在案件调查过程中认真区分一般违法行为、重大违法行为和犯罪行为。对重大违法行为挂牌督办,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检查经营单位56户次。发现风险隐患6项,完成整改3项,剩余3项正在整改中。

(天全县市场监管局   审签:严平 信息员:田浩)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