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召开水电气工程安装维修服务价格约谈会

雅安市召开水电气工程安装维修服务价格约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市雅安水、电、气工程安装维修服务价格行为,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水电气工程安装维修服务价格约谈会,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反映水电气安装费的问题,会议要求主管部门协调配合、认真履职,提醒告诫经营者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价格政策,提高服务质量。

会上,市发改委宣讲了水电气工程安装维修服务与价格管理的相关政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反映水电气安装费问题的调查情况”,并现场发放了《水、电、气安装维修服务企业价格提醒告诫函》,市经信局和市住建局分别对水电气企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罗明在会上向参会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规范价格行为和市场支配地位。二是企业要公示安装维修服务收费项目标准,在经营场所、办公场地的显著位置公示安装维修服务收费的项目名称、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内容。价格主管部门已发文取消的收费项目,不得再行收取。三是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切实加强管理,履职尽责。四是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强燃气工程安装市场收费行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引导企业加强价格自律,防止水、电、气企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签订霸王协议,阻碍市场化竞争行为,对价格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会上,4家水电气企业现场承诺表态将正视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政策文件的学习和落实,对照“告诫函”相关内容,全面落实本单位的安装维修服务价格项目规范。(价监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