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旅游沿线消费环境整治工作

雅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旅游沿线消费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暑期旅游高峰到来,为切实保障游客食品、消费安全,打造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8月10日至11日,雅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石棉县、汉源县旅游沿线消费环境整治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旅游沿线的小卖部、超市、餐馆等经营户。检查人员一是重点检查食品是否按规定冷藏或冷冻存储,进货台账登记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经营场所环境条件、设备设施、仓储条件、“三防”设施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二是加大对旅游沿线经营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欺诈宰客等价格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倡导明码标价,要求景区及旅游沿线经营者对所有商品或服务明码标价,严查不执行政府定价和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三是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法律法规宣传,规范经营者依承诺诚实守信经营,营造“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雅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强化执法检查,督促旅游沿线经营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给广大旅游消费者营造安全有序的暑期旅游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