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关于转发《关于组织开展公职律师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三问三送”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关于转发《关于组织开展公职律师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三问三送”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各科室、经开区分局,综合执法支队:

现将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公职律师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三问三送”活动的通知》(川市监办函〔2022〕245号)转发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组织系统内符合条件的公职律师报名。

报名人员按照个人报名、单位推荐方式,于2022年10月12日前将填写好“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公职律师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三问三送’活动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市局知识产权科。

联系人:曾跃勇,电话:0835-2633523

邮箱:38542378@qq.com

附件: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公职律师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三问三送”活动的通知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2年10月8日

附件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关于组织开展公职律师参与专利侵权纠纷

行政裁决“三问三送”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市场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各处(室、局)、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省政府《四川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四川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切实提升我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能力,省局决定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内开展公职律师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三问三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30日至2023年9月30日。

二、活动目标

通过整合系统内法律专业人才资源,为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提供法律服务,促进行政裁决机制更加健全,程序更加规范,有效化解专利侵权纠纷,充分保障专利权人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

三、活动方式

按照个人报名、单位推荐方式,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招募15名公职律师成立“巡回口审”团,开展为期一年的“三问三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巡回口审和法律服务工作。

四、活动内容

(一)问需+上门,送零距离行政裁决法律服务。针对全系统法律专业人才匮乏现状,建立健全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法律顾问联动机制,以需求为导向,巡回口审团定期到市(州)调研,根据市(州)办案需求提供口审、咨询等法律服务。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办理一批典型的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适时组织交流研讨活动,及时总结工作经验。

(二)问诊+导向,送精准靶向行政裁决指导服务。针对专利侵权纠纷专业性强的特点,加大对市(州)局的业务指导力度。根据国家局《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指南》、省局《四川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侵权判定规程》《四川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办案程序规程》 等规定,组织巡回口审团成员对请示案件“会诊”,从受理、审理、实体判定等方面给予支持。

(三)问计+数智,送智慧数字化行政裁决服务。针对专利侵权纠纷跨区域案件多的特点,强化数字运用,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优化程序,巡回口审团有条件开展远程口审服务,利用网络会议软件或临时组建的工作群进行线上口审,让当事人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不断增强裁决效能。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三问三送”活动是推进多元化解专利侵权纠纷的重要措施,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

(二)加强基础保障。根据活动安排,各相关单位在人员、工作经费、场地等方面提供必要的保障。

(三)加强沟通宣传。各相关单位及时梳理活动情况,遇到重大复杂疑难问题及时向省局请示,总结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主动宣传办结的典型案例和取得的成效。

请各市(州)于10月14日前,将本地公职律师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报省局专利监管处。联系人:谭先虎,电话:18190888006,邮箱:sczljg@126.com。

附件: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公职律师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三问三送”活动推荐表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


附件

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

公职律师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

“三问三送”活动推荐表


                                                                                                 姓    名:


工作单位:


                                                                                                  推荐单位: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正面免冠

彩色照片

(2寸)

民 族


学 历


政治面貌


律师执业证号


取  证

时  间


工作单位及职务


通信地址


固 话


手 机



处室

州)

意见

                            (印  章)

年  月  日

省局

意见

(印  章)

年  月  日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