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天全县接受“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考评验收

天全县接受“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考评验收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1月25日至27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袁惠率省考评组到天全县,按照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程序,开展“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质量评价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出席工作汇报会。

考评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县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考评核查验收。

郑胡勇对各位专家、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天全的关心帮助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坚持“三高要求”,有力高效推动创建;落实“三项保障”,激发创建工作动力;建立三大体系,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实现示范引领,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四个方面,就我县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取得的成效作了汇报。郑胡勇强调,天全县始终秉持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立足建设绿色有机农产品直供基地、面向成渝地区的康养度假目的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遵循“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目标,走有天全特色的“高定位、高能级、高品质”有机农业产业发展之路,全县有机产业规模不断增长、有机产品品质不断提升、有机品牌效益实现突破。

郑胡勇表示,下一步,我县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思路,盯牢“发展大产业、做强高精端,塑强大品牌”的工作目标,保障政策不变、财政投入不少、人员队伍不散、工作力度不减,提振“天全状态”、鼓足“天全干劲”,不断推动天全有机产业向着更高品质、更好效益发展,为建设绿色生态经济强县而不懈努力。

考评验收期间,考评组一行先后来到天全县仁义镇禾林村西蜀雅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思经镇青元村茶叶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企业生产现场的环境、生产管理、制度体系、产品存储等各个方面工作进行了细致了解,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考评组对天全县委、县政府重视有机产品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天全县在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天全县要强化统筹,加强对有机农产品环境、产地、生产、加工、认证销售等环节的常态化监督,让本地有机产品真正做到优质优价,物有所值。要加强对有机产品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有机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天全县通过“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三年创建,有机获证企业从4家增长到7家,有机产品认证证书从8张增长到15张;有机认证面积从1300余亩增长到5000余亩,有机产品产量从513.4吨增长到1270.84吨,有机产品产值从1600余万元增长到7000余万元。有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就业600余人,促进人均增收5000-6000元 。“天全竹笋”“天全川牛膝”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天全“川牛膝”荣登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舞台,天全禾林村被评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审签领导:严平  信息员:田浩)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