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铁拳出击 铁腕治乱 汉源县精准发力狠治会销顽疾

铁拳出击 铁腕治乱 汉源县精准发力狠治会销顽疾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会销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汉源县强化观念、方法、机制创新,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2”会销领域违法整治执法行动,全力整治非法会销行为,积极营造优质的市场环境和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建机制,抓落实。树立系统集成思维,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健全乡镇、市场监管、宣传、公安等单位联动处置、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机制,明确会销监管责任体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行业自律”的会销监管工作格局,做到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任务。

强摸排,严治理。针对非法会销具有的活动场所隐蔽、时间随机、经营者警惕性高、参与的群众对虚假宣传的内容信任度高、执法取证难等特点,及时会商、深入分析会销规律,通过驻点蹲守、群众监督、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非法会销场所摸排,建立动态管理台账,织密非法会销“监管网”。

严执法,解民忧。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组建11个执法工作组,对摸排会销场所同步开展突击检查,快速锁定违法证据,精准打击会销中涉及虚假宣传、非法诱导、欺诈营销、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发挥抽检效能,加大对会销产品的抽检力度,提高问题产品发现率,有效堵塞问题产品的市场流通,有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

目前,检查会销场所10个,抽检2批次保健食品,立案调查7起涉嫌虚假宣传、未明码标价、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查处1起无证经营药品的违法行为,责令8家会销场所停业整顿,先后劝返、疏散不明真相或上当受骗的老人及围观群众300余人次,查扣用于虚假宣传、非法会销的违法违规商品100余公斤,扣押笔记本电脑4台、优盘1个、影音系统1套。

下一步,汉源县将深入开展“春雷行动2022”,严厉打击非法会销行为,持续加大对非法会销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相信、不参与、自觉抵制非法会议营销。(审签领导:白仑  信息员:黄奋强)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