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管局推出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监管新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推出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监管新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发挥信用监管职能作用,推出工作新举措,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经企业申请、符合条件的,可以简化流程、尽快移出。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可以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加快相关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办理速度,对符合移出规定的,及时移出。

二是严格控制“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除对群众投诉、上级安排、社会反映强烈案例开展定向检查和涉及药品、医疗器械、防护器材、重点物资供应等涉及疫情防控的抽查检查外,原则上在疫情期间不安排其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已经计划开展的和正在开展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计划和延后检查。同时,加大对药店、超市、集贸市场的抽查检查力度,并及时将抽查检查结果向社会公示。

三是依法实施信用约束和失信联合惩戒。加大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假冒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防护器材造成严重影响,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企业的处理力度。加强社会监管,对这类企业从速查处、从速公示。对于符合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及时向“信用中国”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推送相关信息,实施联合惩戒。

(信用监管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