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

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按照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雷行动2021”打击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数据专项行动执法方案》要求和统一部署,2月24至25日,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抽取辖区内2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组认真核查了各机构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基本条件以及检验报告和人员资质等资料,重点检查机构是否存在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或者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不能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而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结果的行为;是否按评审准则要求使用检验检测标准;原始记录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充分、具有可追溯性;检验检测报告信息是否规范;检验检测报告是否存在非授权签字人擅自签发检验检测报告的行为;是否存在出具虚假数据和结果、伪造、变造检验报告结果等违法行为。

检查结果显示,被抽查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均在有效期内,总体情况较好。但发现部分机构存在原始记录不全、未及时办理有关变更手续、检验人员未签订自我承诺书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检验检测机构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通过约谈个别机构、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等方式督促其在规定期限内予以改正。同时,有针对性宣传《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提高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能力和管理体系有效运行起到了积极的督促作用。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检验检测机构从业行为的监管力度,以跟踪验证检验检测机构整改结果为契机,督促机构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规定开展检验检测业务,确保检验检测数据科学、公正、准确、有效,更好推动检验检测服务业健康发展,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审核领导:马晋波  信息员:李雪)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