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特检所为汛期电站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验

雅安市特检所为汛期电站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验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汛期将至,为确保水电站特种设备的安全有效运行,市特检所派出技术骨干,对国电瀑布沟电站和深溪沟电站的四十余台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技术检验。

检验前,检验组长与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对检验前的准备、检验中的配合工作进行了交谈。检验中,首先检查了压力容器压力表、安全阀是否按期校验,设备事故、故障情况记录,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压力容器运行期间超压、超温、超量等情况。重点进行了磁粉、超声波等无损检测,检测是否存在裂纹、腐蚀等。检验工作结束后,检验人员与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就检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就如何整改进行了指导。针对汛期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检验组长提出:一要加大设备运行的监控,勤于检查检修,确保汛期设备安全运行;二要全面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明确职责、加强管理,加强一线操作人员安全意识;三要预防为先,针对汛期建立完善应急制度,落实应急预防措施,开展汛期应急演练,确保及时高效处置突发情况。

此次对国电瀑布沟电站和深溪沟电站设备全面系统的检验,为电站的安全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汛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打下基础。

(信息员:黄雪萍  审核人:邬万云)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