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召开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雅安市召开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2月7日,雅安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主持,市政府副市长黄登宇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审议了《雅安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送审稿)》,对2021年雅安市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知识产权工作使命感, 积极促进雅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内容,取得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成效,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汇聚知识产权工作合力,结合雅安实际,谋划知识产权工作,落实各项知识产权政策措施,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围绕我市特色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旅游产业发展等,鼓励支持企业加大在知识产权创新运用上的投入,提高我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要继续抓好知识产权“五进”工作,促进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开展好知识产权宣传周,重点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宣传,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积极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鼓励企业以知识产权战略规划、资本运作、法律事务等专业知识为重点加强人才培养。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总体部署,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有效减轻权利人维权成本,着力破解制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体制性难题。加强行刑衔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链条。要按照“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重拳出击、整治到底、震慑到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永强,各成员单位和特邀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知识产权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