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计量监管惠民生

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计量监管惠民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验光配镜行业的监管,保护青少年视力健康。近日,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雅安市计量测试所汉源站对全县眼镜制配企业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突出6个“是否”:是否按照要求配备相应的计量器具;计量器具使用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是否遵循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是否备案和报检;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对各企业进行了计量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指导。

截至目前,检查13家眼镜制配企业,发现1家因疫情隔离导致验光仪和焦度计超出检定有效期,但已进行计量检定备案,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停止使用;立案查处1起使用验光仪和焦度计超出检定有效期的计量违法案,责令1家台账不完善的眼镜制配店立即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引导眼镜配置企业加强计量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计量器具档案,完善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为配制的眼镜质量提供可靠的计量保障。

(审签领导:白仑  信息员:张皓)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