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管系统扎实举措 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雅安市市场监管系统扎实举措 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优化政务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创新开通食品经营从业人员线上网络培训,“零见面”发证13张。从快审批,帮助企业获得市场准入资格。上线“在线咨询”,推广“一网通办”, 开通“业务服务热线”,实现全程网办事项“零见面”。对部分必须到窗口现场办理的业务,实行24小时电话预约制,定点、定时,一次性办理、审核、出证。成立“业务代办团”,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事项以及重大项目,由代办人员全程代办。开通疫情防控期间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受理企业委托食品检验12批次,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25件(台)、特种设备10台。

加强复工指导,确保安全生产。召开规上餐饮单位复工座谈会,了解餐饮单位复工营业的困难和顾虑,统计各餐饮单位防疫物资的需求种类和需求量,协同其他部门解决复工营业餐饮单位难题,全力保障其有序复工营业。对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多部门联合,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提供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一次性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对问题。

扩宽业务渠道,推动企业转型转产复工。积极搭建产销渠道,加强产品销售对接,确保市场销售不断档,农户产出不滞销。推动企业发展电商业务,上线网上菜篮子,发展线上销售的同时,增加扶贫特产专区,将贫困村的肉兔、土鸡蛋、时令蔬菜等进行网上拼单销售。指导帮助企业转型转产生产防疫物资,目前雅安市有4家企业转型筹建口罩生产线,1家企业筹建红外便携式体温检测仪生产线。

加强后勤保障,确保安心复工。鼓励卫生状况达标、具有一定规模且达到防疫期间复业要求的餐饮店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外卖餐饮服务,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餐饮后勤保障服务。网络订餐推行“食安封签”,鼓励“无接触配送”。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确保春耕生产。

(办公室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