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2023年中、高考食品安全

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2023年中、高考食品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3年中高考期间,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及监考教师饮食安全,有效防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连日来,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周密部署,针对中高考考点食堂、为考点配送原材料的供货商、考生入驻酒店以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全力护航中高考顺利进行。

加强领导,全面部署。立足早谋划、早部署,雨城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中高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提前掌握全市中高考考点情况和考试安排,并结合实际制定了《雅安市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高考、中考、学业考考试工作安全保障方案》,全面细化2023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保障方案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启动业务股室、片区监管所二级联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到人,扫清巡查“盲点”,确保中高考安全有序举行。

点面结合,排查隐患。自5月29日起,区市场监管局以考点学校食堂、食堂供货商、考点校园周边以及考生入住酒店的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为主线,着重核查食品安全操作行为、餐饮具的清洗消毒、食材查验和追溯、食品操作各类器具的运行情况以及是否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情况,督促经营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提前对考试期间食堂供餐食谱进行审核。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3人次,全覆盖检查中高考考点食堂16家次,考点周边餐饮店61家次,拉网排查高考考生入住酒店31家次,对检查发现的5个食品生产环境卫生问题、8个食品制作过程不规范问题现场予以责令改正,开展酒店价格行为提醒告诫19次。

扩大宣传,营造氛围。执法人员在对考点食堂开展检查的同时,强化对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主体责任的宣讲,要求其严守《食品安全总监职责》和《食品安全员守则》,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加强考点用餐原材料供货商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积极营造中高考期间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环境。

(审核:王强  信息员:曹荠文)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