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汉源县召开食品安全“舌尖保卫战”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

汉源县召开食品安全“舌尖保卫战”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县食安委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年全域稳定。3月27日,汉源县食安办召开食品安全“舌尖保卫战”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发改局、县卫健局等22个部门参会。

会议讲解了《汉源县食品安全“舌尖保卫战”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将纳入2024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工作举措,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专项行动对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业务工作统筹和人员力量协调,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二是责任上再提级。进一步强化责任,优化监管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风险管理,压实企业主责,推动社会共治,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早检查,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三是监管上再加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防范之弦,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努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四是宣传上再深化。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社会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及时向社会公众展示工作动态和成效,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