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石棉县市场监管局“四个+”持续推进“铁拳”行动

石棉县市场监管局“四个+”持续推进“铁拳”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铁拳”行动+党史学习,突显民生重点。以为民办实事、服务民生为重点,以规范食品小作坊市场秩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主线,组织全县57家小作坊召开石棉县食品小作坊安全生产专题会,以《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办法》,及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对我县小作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小作坊加强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好食品安全红线;制作发放《石棉县食品小经营店食品安全风险控制要点告知书》,并签订《石棉县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承诺书》;针对食品小作坊送检困难、费用贵、耗时长等问题,积极联系第三方产品检测机构到棉,为57家小作坊开展上门服务,统一集中送检,对全县57家食品小作坊生产的白酒、挂面、食用油、茶叶等60个批次的食品进行抽检送样,有效解决了经营者送样困难、耗时长等实际问题。

“铁拳”行动+百日攻坚,注重隐患排查。结合“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工作,制定并下发《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各股室的工作职责,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危化品经营单位、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等为重点单位,加强对全县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企业29家,发现隐患13个,已整改9个,整改中4个,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

“铁拳”行动+专项整治,整治突出问题。一是依托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长江禁捕”、“校园守护行动”等专项整治,以农村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校园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畜产品、节令食品、乳制品、白酒等为重点品种,充分利用各节假日、赶场日等时间节点,以食品安全监督抽验为重要手段,将畜产品、白酒等纳入县级抽验计划,加大畜产品、假冒伪劣、“山寨”食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160余户次,检查各类批发市场、集贸市场6个次。立案查处9件,罚没共计0.58万元,其中生产经营过期食品案件6件,罚没0.36万元;其他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相关案件3件,罚没0.22万元。二是结合“护苗助老”等专项整治,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药品、保健品、医疗美容等重点领域广告乱象,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虚假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为重点,加大误导老年人、青少年的所谓“神医”“名师”广告以及含有“软色情”内容的教育培训广告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0余户,暂未发现有虚假违法宣传行为。三是结合冷链食品监管、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周三查餐厅”等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火锅店、串串店等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违规添加非食品添加剂、滥用食品添加剂、是否违规生产制作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等行为的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经营户47户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

“铁拳”行动+日常监管,规范经营秩序。一是以辖区内建筑用钢筋、电线电缆为检查重点品种,以日常检查与监督抽验为重点手段,加强钢筋、电线、电缆等惠及民生的产品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主体10户,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抽样钢筋4个批次,电线电缆4个批次,其中4个批次电线电缆均合格,3个批次钢筋合格,1个批次钢筋不合格。销售不合格钢筋的经营主体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作出行政处罚,共计罚款8774元,没收不合格钢筋1.02吨。二是以小食品经营店备案首检为契机,加强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重点对各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按要求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义务,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0余户,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暂未发现违法线索。(审签领导:曾国秉;信息员:唐莉)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