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宝兴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中秋食品安全

宝兴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中秋食品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加强对超市、农贸市场、学校、景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指导,督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做到思想阀门不放松、防控措施不弱化、应急处置不迟缓、责任落实不落空。

二是加强冷链食品监督力度。组织对辖区18家冷链食品经营户开展全覆盖检查,严把人员防护关,全面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安全防护,要求直接接触冷链食品的工作人员需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严把进货储存关,督促相关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保存相关凭证。

三是加强节令食品监督检查。以月饼、卤制品、食用油、肉与肉制品、乳制品、蛋类、蔬菜、冷链食品、酒类等节令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特别对月饼经营户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月饼的标识、包装是否完整,合格证和检验报告是否齐全,月饼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开展节令食品监督抽检,抽检月饼样本4批次。

四是强化旅游景区沿线食品监管。重点检查旅游景点沿线食品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进门关,选好供应商,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共检查经营户37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个。

五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和形成节约习惯,执行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标准,做构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的践行者和引领者,在引导餐饮服务行业、推行公筷公勺上下功夫,坚决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要求落到实处。

六是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双人值班制度,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妥善处理投诉举报,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审签领导:王琦  信息员:伍天娴)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