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环境整治组暨冷链物流专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汉源成功举办

雅安市市场环境整治组暨冷链物流专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汉源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日,由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雅安市市场环境整治组暨冷链物流专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汉源县人民公园举行。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登宇,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王珊、副局长卫刚,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强到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汉源县市场监管局在例行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辖区某综合农贸市场一海鲜店购买走私进口冷链食品,经县疾控中心抽检出核酸阳性的应急处置全过程。通过设置六个场景,对事件发生、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结全过程进行了现场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是对各成员单位加强职责融合、机制融合,协调联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环环相扣、衔接流畅,各成员单位间紧密协作、行动迅速、响应及时,各应急处置工作配合有序、处置得当,体现了良好的组织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科学规范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流程、提高应急处置效率积累了经验。

观摩结束后,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卫刚、雅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启富、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先后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客观、详实的点评分析。强调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以演促防、以练备战,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应急管理意识,杜绝麻痹、懈怠思想,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复盘,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认真贯彻执行好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对进口冷链物流、非冷链物流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雅安市市场环境整治组(雅安市冷链物流专班)成员单位、雅安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汉源县市场环境整治组(汉源县冷链物流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70余人观摩演练。

(审签领导:白仑  信息员:李宛莅)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