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散装白酒消费警示

散装白酒消费警示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散装白酒价格低,饮用方便,因此很受大众的欢迎。但由于一些不法商家生产、销售不合格的散装白酒,在生活中,因饮用散装白酒而中毒甚至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您在购买散装白酒时务必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在购买散装白酒时,必须查看经营者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或备案)证、工商营业执照等证照。查看生产企业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或者《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备案证》和产品检验合格证明,并查验产品包装上是否标注有产品名称、酒精度、配料表、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执行的产品标准编号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2.对包装标识不全或流动摊贩上门兜售的散装白酒,坚决不能购买。

3.注意保留凭证(销售凭证或者发票皆可)。

4.饮用前使用透明杯具盛放,观察酒内有无悬浮颗粒物等杂质,如有异常不要饮用。如果饮用散装白酒后出现头疼、呕吐、步态不稳、意识混乱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迅速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