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个体工商户 分型分类,培育“名特优新”名录库

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个体工商户 分型分类,培育“名特优新”名录库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标准,积极推进建成全县统一的“个体工商户名录”,培育一批“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工作落地落实,荥经县市场监管局针对个体工商户数量巨大、点大面广、利益诉求多元化、发展水平差异化的特点,积极探索如何部署采取个性化措施进行分型分类和精准帮扶,提高政策的精准性和各类扶持资源的有效性,着力提升全县个体工商户总体发展质量。

以政策为导向,助推经济发展。个体工商户是重要的经营主体,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业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充分激发个体工商户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局积极调研、摸排,通过精准掌握县个体工商户发展情况制定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积极推进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纳入县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工作,为个体工商户发展寻求政策支持。

以财税辅助为抓手,落实财税支持政策。在个体工商户分型帮扶基础上,支持和培育一批特色鲜明、诚信经营好、发展潜力大的“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为“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在创业创新、贷款融资、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财税支持,精准、及时惠及“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

以部门联合为契机,加大问题解决力度。通过“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等活动,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通过分型分类,精准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政策解读、技能培训、银商对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服务,充分激发个体工商户活力,帮助扫除和解决发展路上的障碍和困难,扶持一批“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同时,充分发挥“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带头作用和品牌效应,带动同行业、同类型经营主体实现更好发展。

监测分析和问题研究为方向,构建沟通交流平台。以荥经县个体私营经济联合会为平台,建立部门与个体工商户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定期召开座谈会和专题研讨会,听取不同类型个体工商户和各相关方面意见建议,健全督办和反馈机制,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收集反馈基层情况,加强对本地区个体工商户发展情况、经营方式、人员结构、利益诉求等问题的基础性研究。

(审签领导:李洲勇    信息员:王雅君)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