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名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推进会暨“舌尖保卫战”启动仪式

雅安市名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推进会暨“舌尖保卫战”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全力推进2024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走深走实,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更好的回应群众关切。3月21日,雅安市名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推进会暨“舌尖保卫战”启动仪式。名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魏庆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解读了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凯同志在 2024 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摘要)、通报了雅安市名山区“舌尖保卫战”工作方案和2024年第一季度名山领域查办案件“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产”出来的。呼吁广大食品生产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要求产品质量,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特别关注农村地区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同样是“管”出来的。要结合日常检查及各专项工作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做好指导,用好“铁拳”行动这一有力手段,精准重拳出击,聚力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案例,树立市场监管权威,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坚持全链条执法的理念,深入挖掘案源线索,坚决斩断市场非法利益的链条。要加强上下协调联动,强化区域协查联办,形成整体合力,提升执法效能。要加大行刑衔接力度,强化与公安机关联动和线索移送,协调开展调查。要加大违法曝光力度,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名山区区公安分局、区文体旅游局、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区应急局、区交运局、经合商务局以及区12个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信息撰稿人:刘瑶     审签领导:付思伟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