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情况的报告

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开展自查整改。现将2021年第四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及时解决网站运行中的问题,确保网站运行良好

我局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基本指标》对本单位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的自查(详见附件: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自查自评表)。重点检查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网站可用性。重点自查了网站首页和相关链接页面能否正常访问,是否可用。二是信息更新情况。重点自查了网站首页栏目及二级页面是否及时准确更新,准确公开“单位信息”“机构职能”“机构领导”“内设机构”等内容。三是互动回应情况。对已开通的“公众参与”栏目内的“征集调查”“领导信箱”进行维护,及时处理咨询信件,确保政务咨询、调查征集栏目活动正常开展。

经自查,我局门户网站运行良好,每月均能及时公开信息,未出现站点无法访问、网站不更新、栏目不更新、严重错误、互动回应差等单项否决不合格情况。

二、健全机制,强化管理,不断提升政府网站管理水平

一是严格把好责任关。建立健全网站管理的规章制度,明确管理人员职责,指定专人负责网站管理的日常工作,每日上传政务信息、检查网站页面和各个栏目是否运行正常,信息是否及时更新,杜绝出现“死链”“错链”“断链”。做好日常检查和监测,发现问题或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理。

二是严格把好审核关。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和保密审查制度。所有上网公开的信息都必须经过拟稿人、科室负责人、局保密办和领导审签确认,确保信息内容真实、用词准确、表述清楚。

 三是严格把好维护关。建立定期检查、日常运行维护制度,确定专人定期检查网站链接的有效性,及时发现链接错误,及时查明原因并加以更正。

三、切实整改,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网站的日常管理和运行维护,通过此次自查,已按要求对网站栏目进行了清理和完善,并按规定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截至目前,网站和 “雅安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运行正常,未存在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未存在内容不更新的情况,未存在互动回应差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切实进行自查和整改,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术水平,确保我局网站管理规范、运行良好。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30日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自查自评表

填表单位: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30日

自查项目

细化项目

自查内容

自查情况

网站可用情况

站点可访问性

网站是否可以正常访问。

首页可用性

首页是否可以正常打开,首页打不开的次数。

是,0

链接可用性

首页及其他页面不能正常访问的链接数量。

0

栏目建设情况

栏目更新情况

1.动态、要闻、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等信息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
2.网站中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
3.网站中的空白栏目(有栏目无内容)数量。

0

0

0

内容保障情况

信息及时性

信息是否按照普查工作要求及时更新。

信息准确性

信息是否完整准确,是否存在信息质量问题。

信息完整,无质量问题

严重错误

1.是否存在严重错别字;
2.是否存在虚假或伪造内容。

违法信息情况

是否存在反动、暴力、色情等违法信息,违法信息数量及清理情况。

互动回应情况

政务咨询类栏目

1.渠道建设情况;
2.栏目使用情况。

已建

在用

调查征集类栏目

1.渠道建设情况;
2.调查征集活动开展情况。

已开展二期

互动访谈类栏目

1.渠道建设情况;

2.互动访谈活动开展情况。

互动回应差

互动回应类栏目长期未回应的情况。

服务实用情况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要素的完整性、准确性。

附件下载

所需的办事表格、文件附件等资料能否正常下载。

在线系统

在线申报和查询系统能否正常访问。

网站安全情况

服务器安全

1.数据库服务器是否建设在电子政务外网;

2.数据库服务器与web服务器之间是否通过安全交互方式进行数据交互;

3.是否及时对服务器打补丁。

4.是否发生服务器安全事故,事故处理情况。

Web应用安全

1.是否存在中危或高危漏洞;

2.是否发生web应用安全事故,事故处理情况。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