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天全县“四举措”为“美丽消费”保驾护航

天全县“四举措”为“美丽消费”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天全县积极宣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将化妆品风险隐患排查贯穿于日常监管、化妆品抽检及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中,通过开展美发行业化妆品安全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措施落实,依法履职尽责,严格监督管理,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化妆品安全抽检。高质量完成化妆品抽检任务,提高问题发现率,按时完成抽样、问题产品报告送达及核查处置,及时曝光不合格产品信息,今年抽检化妆品6批次。二是加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扩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覆盖面,抓好哨点医院不良反应病例报告、大型化妆品经营者纳入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信息系统等工作,目前哨点医院上报不良反应报告13例。三是加强化妆品风险隐患排查。制定《2021年度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督检查计划》,加大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督检查,排查化妆品质量管理问题隐患,目前已全覆盖监督检查辖区内婴幼儿化妆品经营店31家。同时边检查边服务,指导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整改问题治理隐患。截至目前,排查出安全隐患11个,指导完成问题整改10个,正在整改问题1个。四是加强美发行业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净网清源”、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等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清理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等,坚持违法必究,有案必立,处罚必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为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结合天全实际,重拳出击,集中开展美发行业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美发行业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58家,限期整改9家,立案查处化妆品违法案件10件,罚没5万余元。

天全县将继续深入推进化妆品安全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立、违法必究、处罚必严”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积极净化化妆品市场环境,用严谨和专业守护百姓用妆安全,推动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审签领导:晏洪波  信息员:张毅)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