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加强景区价格监管 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加强景区价格监管 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助力荥经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进一步加强对旅游景区及周边经营单位的价格监管,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合法权益。近日,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龙苍沟叠翠溪景区及周边经营单位开展了价格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关注相关经营主体是否落实商品或者服务明码标价的义务,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门票优惠政策等价格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一是重点对景区的收费窗口进行了检查,发现景区已将门票价格、门票优惠政策及其他服务性收费等相关情况通过价格公示牌作了公示;二是重点对景区内的超市进行检查,超市销售的商品标价签已按照要求标明了商品的品名、计价单位、零售价格等内容,经执法人员现场核对,标价签上的内容与实际商品一致,符合明码标价的相关要求;三是对周边的部分经营者进行了检查,未发现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情况。

接下来,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辖区内旅游市场主体的宣传力度,告诫经营者落实商品或者服务明码标价的义务,引导经营者依法合规行使定价权,合理定价,并继续加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审签领导:王家林  信息员:胥相瑞)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