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荥经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信用修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荥经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信用修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全面提升经营主体诚信意识和诚信水平,消除不良信用影响,进一步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始终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积极做好失信经营主体信用修复服务。

一是做好源头防范。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信息推送等宣传方式及各种新媒体平台,不断提高经营主体对年报公示、信用管理等工作的认知,引导其强化诚信意识,依法生产经营,营造社会各方共同维护市场信用的共治氛围。同时利用“3·15”活动宣传日等多种契机,开展诚信宣传进企业、进市场、进小区,重点宣传社会信用相关政策、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等内容,使市场监管对象充分认识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带来的不利影响,从而不断增强社会各界诚实守信意识,营造重诚信、讲信用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是落实“两书同送”。深入推进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主动告知提醒工作,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同步向行政相对人发放《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告知书》,主动告知该行政处罚即将被公示的网站、公示期、信用修复的条件、流程等,引导失信经营主体主动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在开展日常市场检查的同时,从服务企业的角度出发,主动指导失信经营主体准备相关证照、纠正违法行为等信用修复材料,让企业少走“弯路”。

三是加强跟踪服务。以开展信用提升行动为切入点,加大对失信经营主体信用修复的帮扶力度,通过四川省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平台查询经营异常名录名单,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提醒、告知失信经营主体依法进行信用修复。对申请办理信用修复的经营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及时为失信经营主体纾困解难。

四是强化信息核实。认真审核失信经营主体提供的材料,准确核实企业信息、失信行为改正情况等内容,严格遵守修复流程和修复标准,确保企业信息真实有效,提高了信用修复的准确性。

今年以来,共计发放《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告知书》9份,移出企业(包括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异常名录12户,恢复个体工商户正常记载状态35户。

(审签领导:李洲勇    信息员:周杨)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