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关于规范2023年中高考期间酒店宾馆住宿行业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关于规范2023年中高考期间酒店宾馆住宿行业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全市各酒店、宾馆经营主体:

2023年高考、中考将至,为规范我市考点附近酒店、宾馆住宿行业市场价格秩序,保护经营者和广大考生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特提醒告诫如下:

一、明码标价,规范经营。全市各酒店、宾馆经营者应当严格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布客房价格,价格变动时要及时调整公示,不得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二、履行承诺,诚信经营。全市各酒店、宾馆经营者要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不得在电商平台等渠道预定房间订单生效情况下单方面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

三、严格自律,依法经营。全市各酒店、宾馆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自本提醒告诫之日起,全市各相关酒店、宾馆经营者应当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落实经营主体责任,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依法行使自主定价权,主动纠正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在中高考期间开展专项检查巡查,对经提醒告诫仍然不改正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市市场监管局将畅通12315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31日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