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着眼长远促发展 注册商标助振兴

着眼长远促发展 注册商标助振兴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产业长远发展,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知识产权对地方产业发展的推动优势,依托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协助脱贫村注册申请商标,为区域特色品牌赋予新价值,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深入乡村实地,谋划产业发展。根据乡村振兴总体安排,依据脱贫不脱钩政策,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收集梳理与贫困村脱贫有关的潜在商标品牌资源,在全面了解了乡村振兴工作中资源利用的瓶颈和充分听取了乡镇农户产业发展意愿后,确定原石棉县先锋乡共和村为帮扶目标,为帮助脱贫村实施商标脱贫奠定基础。

协力注册商标,为民办好实事。县市场监管局对具备条件的专业合作社讲解商标图形设计、商标申请注册程序、商标专用权的使用及维护等相关知识,并出资培育注册商标,提供商标查询、设计、注册全程跟踪服务。在县市场监管局的努力下,成功注册适用于第29、31类 “松林湖”注册商标,并于2021年11月17日,深入安顺场镇共和村向石棉县绿然果业专业合作社赠送注册商标证书。

发挥职能优势,助推后边篇文章。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强化经营者和农户的品牌意识,引导经营者合理运用商标和地理标志提升农产品特色优势,发展一方经济,富裕一方人民。

(审签领导:万红军;信息员:张莹洁)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