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开展“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化妆品安全生产约谈

雅安市开展“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化妆品安全生产约谈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精神,结合全市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安排,6月29日,雅安市、雨城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约谈部分跨区域连锁和规模较大以上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

会议通报了前期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发现的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阐述安全生产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要求企业一是要严格遵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等相关制度,加强化妆品采购、验收、贮运、销售管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守质量安全底线,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二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建立并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加强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质的管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防止环境污染。三是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业务技能的培训,提高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意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落实风险管控,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参会企业负责人现场签收了化妆品安全生产约谈记录送达书。(化妆品监管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