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完成8月份投诉举报工作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完成8月份投诉举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总体情况:

(一)12315指挥中心接收各类投诉举报咨询共1267件,其中咨询1117条,办结率为100%;系统登记投诉类89件,办结率89.5%;系统登记举报类49件,办结率81%。

(二)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接收各类投诉举报咨询共230件,其中,投诉110件,办结率89%;为消费者挽回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3.6438万元。举报21件,办结率85%;咨询答疑99件,办结率99.99%。

(三)8月涉及各县区的受理投诉情况分布如下:

投诉类共计110件,其中,雨城区市场监管局69件;名山区市场监管局11件;宝兴县市场监管局1件;汉源县市场监管局10件;芦山县市场监管局8件;石棉县市场监管局1件;天全县市场监管局3件;荥经县市场监管局7件。

(四)8月涉及各县区的受理举报情况分布如下:

举报类共计21件,其中,雨城区市场监管局0件;名山区市场监管局15件;宝兴县市场监管局0件;汉源县市场监管局1件;芦山县市场监管局5件;石棉县市场监管局0件;天全县市场监管局0件;荥经县市场监管局0件。主要举报内容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售后服务、电商平台销售的产品外包装标签内容的举报等。

二、投诉热点分析:

商品类消费投诉举报占整个消费投诉举报案件总量的64.03%。商品类投诉前五位的分别是:家居用品、一般食品、交通工具、服装鞋帽、装修建材。

服务类消费投诉举报占整个消费投诉举报案件总量的35.97%。服务类投诉前五位的分别是:餐饮和住宿服务、教育培训服、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销售服务。

从投诉举报性质看前三位的分别是产品质量、合同、售后服务。

三、消费提示

理性购物,避免冲动。为促进节日消费,商家的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层出不穷,消费者选购时,切莫被低价冲昏了头脑,盲目消费。参加促销打折活动时,要详细了解清楚活动规则,特别要留意商家的促销信息、时间范围和限制条件等。购买商品或服务后要主动索取票据证明并妥善保管,发现质量、服务等问题,可与商家协商处理,协商不成,要及时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消保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