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扎实开展煤矿企业食堂专项检查

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扎实开展煤矿企业食堂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各企业单位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企业单位就餐人员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对辖区5煤矿企业单位食堂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全面监管。在全县范围内对煤矿企业食堂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以乡()为单位,逐一检查,全覆盖监管

二是加强培训。组织对食堂负责人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的相关管理制度、食品卫生的基本常识、食品加工操作规程、食品的索证索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

三是加强指导。煤矿企业职工食堂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及持证情况、食堂的卫生状况、食品加工、冷藏、餐具的清洗消毒等方面,并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四是督促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下发责令改正通知,并及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整改到位。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3车次,监督检查煤矿企业食堂5,现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日常监管巡查表5份。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不仅提升了煤矿企业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有效预防了食品安全方面的风险隐患,而且提高了职工的食品安全健康知识水平,树立“给食品多一点关注,对健康多一份责任”的理念,筑牢“舌尖上的安全”

(审签领导:兰威  信息员:周杨)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