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长江禁渔联合检查

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长江禁渔联合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扎实推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巩固禁捕成果,有效保护长江生态系统平衡,2023年2月27日,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到城区渔具经营单位、水产品销售店等重点场所开展长江禁捕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渔具、以及经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的违法行为,并检查渔具经营单位是否存在经营禁用的刺网、地拉网等渔具行为,确保源头上杜绝违法行为。要求水产品销售店从业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记录真实完整,确保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同时再次进行了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宣传,要求各经营单位不得违反长江“十年禁渔”政策规定开展相关业务。

此次检查共计检查渔具经营单位5家和4家水产品销售店,暂未发现存在无照经营渔具、经营禁用渔具、经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和来源不明水产品的违法行为。

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与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强化政策宣传,畅通举报渠道,依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牢“长江禁渔”市场监管阵线。

(审核领导:刘洁 供稿人:张鑫)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