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荥经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加强“五一”期间旅游市场监管

荥经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加强“五一”期间旅游市场监管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针对“五一”期间旅游市场人流量大、消费者集中的情况,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开展旅游市场安全大检查。

一是加强旅游市场商品质量监管。以景区及周围超市、农家乐为重点区域,加强销售旅游必需品、工艺品、纪念品、农副土特产品等重要类别商品监管,依法查处假冒伪劣、欺诈宰客、强迫购物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旅游景区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的证照持有情况、食品加工环境、贮存条件、餐饮具消毒、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等有关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并要求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游客饮食安全。

三是加强市场价格监督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的巡查工作,查看经营户是否亮照经营、是否明码标价,认真开展景区景点门票价格、停车收费等价格的检查,对未按规定公示和擅自提高价格的行为进行督促整改。

四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现场查看龙苍沟叠翠溪景区旅游观光车、酒店电梯和景区滑索的安全运行情况,详细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日常维修保养记录、特种设备管理和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应急预案和乘客安全须知等情况。同时要求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加强员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辆要做好每日运营前的试运行检查和例行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40余家次,处理投诉举报3起。下一步,荥经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营造优质的旅游环境。(审签领导:王家林  信息员:周杨)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