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做好中秋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雅安市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做好中秋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中秋临近,针对中秋期间食品消费特点,7月以来,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节日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的重点节令食品及生产企业,加大日常检查力度,保障节令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为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局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规范食品生产企业8家次,食品经营单位21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71人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

二是严格落实餐饮店疫情防控措施。执法人员要求餐饮经营单位,把好原料进口关,强化过程控制,严防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强化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张贴场所码,提醒消费者扫码进场,共规范餐饮服务单位107家次,发放《文明健康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500余份和“提倡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单4000份,要求餐饮单位实行分餐制、每桌提供公筷公勺,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风险。

三是强化节令食品抽检,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目前共抽检月饼、大米、面、食用油、乳制品15批次,合格率100%。

四是强化冷链食品风险排查。以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超市、餐饮企业以及第三方贮存食品的冷库为重点场所,以经营资质、冷库备案、贮存条件、温控监测、追溯管理、环境卫生、冷冻冷藏食品产品质量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开展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3人次,排查冷链食品贮存经营户47家次,对存在货品摆放混乱,贮存环境不够整洁、索票索证工作不规范,没有进行分类管理的经营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

五是24小时畅通12315热线,为消费者维权保驾护航。依法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强化分析研判,迅速分流转办,做到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该局安排专人负责接收、转办、督办涉及价格违法问题的投诉举报。截至目前,共受理涉及食品安全投诉举报33起,均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有力震慑和打击了不法商家的违法行为,努力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节日市场环境。(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员:宋遐   审签领导:王强)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