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入企上门“送安全” 把好生产“准入关”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入企上门服务活动

入企上门“送安全” 把好生产“准入关”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入企上门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质量强省实施意见》,助推雅安高质量发展,近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结合9月“质量月”系列活动,依据部门自身职能,环境质量安全监管大科室对雅安新引进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的安全风险防控相关问题进行上门指导服务,答疑解惑、助企准入。

服务指导,为企业安全生产“把好脉”。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科、特种设备科等相关人员前往雅安盛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地,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倾听企业在项目建设以及生产准备环节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重点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准入要求,危化品生产许可申请与受理、审查与决定、后置现场审查,化工企业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装告知、检验、使用登记、安全管理、检修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危化品安全生产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针对客观因素产生的问题,要运用切实可行的举措,能够优化的要及时转变举措,制定计划、压茬推进,确保企业顺利完成项目的危化品生产准入,特种设备安全使用。

授之以渔,助力企业自主“保安全”。针对危化企业生产准入细化指导的同时,向企业深入解读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指导企业对照细则开展全面评估和自查工作的前期准备,要求配备专职的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建立健全质量管控制度,并且向全体职工普及质量技术知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助力企业有效消除质量安全风险。

送策上门,为企业发展“加速度”。现场向企业发放了四川省民营经济“1+2”政策明白卡、质量管理十大要点以及十对十错对照自查表,并向企业推广川质通“一站式”服务平台,解读助企便民政策,帮助企业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地、真见效、见实效。同时,还向企业宣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政策文件,结合“质量月”系列活动,鼓励企业为雅安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特种设备科、质量监管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